保健专栏
首頁 > 保健专栏 > 口内炎
口腔粘膜会生水泡、或溃疡,大多在一两周就会痊愈,但有时隐藏着全身性的疾病,所以要注意
口内炎是生水泡、糜烂、溃疡、伪膜等口中粘膜或齿根红肿的病。症状轻的时候,食物渗入或碰触会痛,重的话有时会发烧。口内炎有口中小伤而
感染病毒与其他病的原因引起者。感冒初期、过劳等身体状况不良时,常会有口内炎。
原因:病毒或霉菌的感染
1. 病毒性口内炎: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叫病毒性口内炎,嘴唇或口腔内膜会集成水泡,这些水泡破的话就成溃疡。
2. 念珠菌性口内炎:念珠菌是霉菌一种,最初在口中到处渗透,放任的话,斑点会扩散到食道、肺。几乎没有疼痛,多见于老年人。
3. 伴随血液疾病的口内炎:贫血时有时会出现口内炎症状,口中的粘膜会变白,口角会龟裂。缺少维他命B12、叶酸等,口中的粘膜会萎缩而变淡
黄白色。
4. 因性病而来的口内炎:因为梅毒、淋病等原因也会变成口内炎。
5. 其他:有因糖尿病、过敏或红斑性狼疮等自体免疫疾病发生口内炎。